5/25 04:00AM 起床...

刷牙→洗臉→穿衣服→提著行李→衝出家門外→機場
大概是這樣的順序 因為太興奮 所以沒什麼睡著 眼袋非常的重

  

這次旅行所搭乘的班機為越南航空 外籍航空的缺點就是語言不通
雖然說有些外籍航空上會配一些講中文的空服員 但是發音常常會讓人聽不懂
 
越南航空 被Skytrax評定為三星級航空公司 2010年加入天合聯盟
所以在台灣機場大多由同樣是天合聯盟的中華航空代理地勤職務

因為是三星級航空公司 所以對於服務上面有一定的認知
臺灣籍的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都是四星級的航空公司

越南航空目前擁有27架的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
A321也成為整個區域航線的主力
  

這次旅途的行程如下:
KHH/HAN/FRA-CDG/SGN/KHH
KHH/HAN VN587 0745 0935
HAN/FRA VN127 2240 0600+1
PAR/SGN VN2106 1330 0655+1
SGN/KHH VN580 1810 2210

  
 
早上的高雄小港機場 還滿熱鬧的
05:45開始報到 07:45起飛

第一天犯了一個美麗的錯誤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可怕
出境後看見好多的飛機 於是就失控了 ... 馬上把遠鏡頭給裝了上去
我在24號登機門旁的後位區放了一個袋子 裡面放著我去越南轉機要盥洗的衣物
我居然忘了他 拿了登機證就這樣上了飛機 ... 坐在位子上我才發現我的袋子不見了
我急著想和越南空服員解釋 希望他讓我下機 就在一陣比手畫腳後...
停了3秒鐘 越南空服員皺著眉頭 跟我說了一大堆越文 我完全聽不懂 ...
之後他看了我的登機證 叫我回位子上坐好 我也就摸摸鼻子 回去等待消息

三分鐘後一位華航地勤上機 我看到他都快哭了 ... 他手上並沒有提著我的袋子
而是因為我和越南空服員語言不通 所以越航找來地勤幫忙
我和華航地勤溝通後 地勤馬上和座艙長解釋 華航的姊姊說要帶我下機
越航的空服員馬上Say No 還警告華航地勤不准在靠近座位區
然後我就超生氣的 但只能憋在心裡 不然我怕我的衣服就那不回來了...

最後經過了20分鐘的來來回回 我的行李回來了 我看到行李眼淚都快滴下來
謝謝華航 謝謝姊姊 謝謝領隊 (!)

我必須說 越航服務真的很一般 (!) 沒什麼特別的 ...
和客人講話永遠都是從上往下看 有種向下瞪的感覺
在飛機上如果和空服員說要毛毯還是開水 他只會冷淡漠漠又小聲的回你等一下
但並不是所有空服員 也有很溫柔笑臉迎人的 但在我這幾架飛機上三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選擇越航的好處就是若轉機時間超過8小時就會贈送STPC入境觀光
但觀光內容也是很一般 比較好的是有旅館可供休息
但現在改置若你是兩段來回機票 你只能選擇其中一段入境觀光
網路上是這麼寫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被強至選擇了胡志明市(SGN) ... 不過也不錯了

結論是至少我去過越南 ...

      

機上餐點 非常簡單 很無辜的炒麵 配上水果加一顆餐包還有優格 結束了
此刻才終於明白 機票便宜的代價 ... 



321的班機上沒有個人娛樂系統 加上昨天都沒睡的關係 吃完飯後就睡到河內 結束了兩個小時的飛行航程
(揮手)

 

延伸閱讀: 飛行記錄 越南航空VN Part2

哈囉(!) 喜歡COREY部落格的朋友們 希望你可以幫我按個讚噢↓↓↓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