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法國
行程規劃是 早上走聖心堂 蒙馬特畫家村+左岸咖啡
中午來到拉法葉百貨公司午餐一直逛到下午五時 晚上用法國餐後回飯店結束德法行程

 

聖心堂標準名稱為聖心聖殿 也是法國巴黎天主教的聖殿
在北部的高地蒙馬特上 而蒙馬特畫家村也就在聖心堂的隔壁
有極多的畫家可以幫你畫畫像

 


在還沒上山時下車的地點 附近就是巴黎紅模仿區域
也就是所謂巴黎的紅燈區 早上去沒什麼店家 但晚上應該是很嗨的一塊區域

經過了巷子 看見的是一層一層的階梯 要爬上階梯才能到最上層的聖心堂
當然也有纜車電梯可以乘坐 但還是需要錢 走樓梯比較實在
沿路上可以聞到很多的尿騷味 地板沒有說很乾淨
詢問下才知道這邊很多街友 有時候會隨地小便 所以尿騷味特別重

聖心堂 下的階梯有很多的黑人拿著緞帶說這個是幸運繩 要幫觀光客綁在手上
綁上後再收取高額的費用 這是一個非常黑暗面的群體
他們常常會集聚在一起堵住上山的入出口處 所以上下山時一定要群體行動

聖心堂真的美美的 往下面看還可以看見一大片的巴黎市景

蒙馬特畫家村 其實我看不出來他是個村莊 還是個什麼聚集處
只知道旁邊有很多個紀念品店還有咖啡店 但沿路的走道旁還是很有法國髒髒的感覺
可以欣賞 也可以拍照:)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雙叟咖啡
這種咖啡店在電影裡面常常看見 看見的時候也是很激動呀
但實際來到這裡的時間也只有四十分鐘 還不及喝咖啡
因為這次有特多的任務要做了

   

這是雙叟咖啡旁的LV專賣店
來這邊買的好處就是 不用進到拉法葉或是香榭里舍大道跟一大堆陸客人擠人
進去看久了 店員還會詢問你有沒有要喝可樂還是果汁之類的飲料
服務真的不錯:)

但來到法國買LV 最好準備好你的型號目錄給門市的哥哥姊姊
不然也會因為溝通不良造成困擾 法國人和德國人不一樣
法國人拉丁語系 英語不是每個人都很會講 常常碰到很多不會講英語的法國人
雖然我英語也沒很好 所以做好型號目錄是非常重要的事


這間就是很便宜的藥妝店PHARMACIE
我一到的時候滿滿的都是人 這間藥妝店我還在台灣時就有查到
但很多部落客都是說在雙叟咖啡附近 但卻沒有明確的指示位置

果然不用指示 如果站在雙叟咖啡外頭 認真注視對面的每條街道一定可以看見
在這個藥妝店裡面 不用怕不會法語和英語 內部有阿陸仔可供翻譯

當然法國人做事情都很浪漫 結帳要好久 好久
所以趕快拿完東西 就趕快去排隊

 

結束了左岸的行程 其實該買的都買到了
拉法葉其實就是個大陸客非常多的地方 所以非常不想人擠人 把該買的東西早早買完是好事

午餐我們在拉法葉後面巷子找到一家印度沙威瑪餐廳
原本不是要吃這家的 但就是和這家餐廳很有緣分

老闆很有活力也非常熱情 雖然他講什麼我們都聽不懂
總之他用他手上超大分的沙威瑪餐盒吸引我們進去

我必須說非常的值回票價 因為他的料理真的還不錯 是年輕人會喜歡的那種
而且份量真的非常大的 薯條夾非常的多 好像是不用錢的那樣 裝到盤子裝不下為止
除了這盤還有一小籃的麵包讓你搭配 :))) 下次如果有去 我還是會再去這間吃

拉法葉百貨公司 非常的大 而且有三棟 男裝館 女裝館 還有家具館
但我似乎沒有很感興趣
我們的行程安排如下:
《吃完飯→拉法葉對面香水工廠》
這牌香水我必須說明 這是法國當地品牌 不外銷 不廣告 幾乎都是法國當地人才會知道
至於香水其實他沒有賣很大宗 主要是賣香精 真的便宜 回國後才開始後悔怎麼沒多買幾罐
這個香水工廠裡面也有中文服務 非常方便:)))

《香水工廠→男裝館超市》
去國外一定要逛超市 但這次來國外礙於時間的掌控
真的沒有很輕鬆 好好的逛個一兩個小時
當然在拉法葉的超市也是沒有好好的逛
我買了馬黑兄弟的茶葉 但這間超市裡面只有賣馬可波羅
然後又買了布朗尼蛋糕 和市區比叫起來便宜0.3歐 好像沒有差很多 但最後一天了 所以不能考慮

《男裝館超市→CK專櫃》
臺灣的CK內衣褲專櫃總是特別貴
從男裝館要通往女裝館時發現CK專櫃 買了特價的內褲
一件差不多和台灣差200到300多塊錢 然後在加上退稅 真的划算

《CK專櫃→馬卡龍專賣》
在拉法葉百貨公司裡面也有馬卡龍專賣
隊伍是排的長長的 我的前面還排了三位阿陸仔女孩
靠 他們超有錢的 每個人都買一盒大的 一盒小的
阿陸仔在這邊怎麼每個人都像富二代 好像不用錢 一直搶...

---結束---


法國的最後一天 一定要用一頓道地的法式餐 來結束這段行程


這是青醬田螺餐 湯汁很多 所以可以滴在麵包上做搭配

這是甜點 蘋果派 這次的德法只要是吃西餐好像大部分都是蘋果派
但這邊的蘋果派真的不錯噢 只不過太甜

  

這是主餐 我點的 鴨腿 很柴
和我那天在霍爾的移動城堡裡吃的不太一樣 是有點小失望
:'(



服務我們整群的法國服務生 他很厲害 田螺盤一隻手可以疊好幾十盤
穩穩的 都不會掉 也感覺不會重 原來這就是專業
我想我應該也來試試看 :)))


這次的德法行程 就在這邊 特別的結束了
有點捨不得離開 但又很想念台灣的種種
十二天發現了好多好多的事物 最後還是想起了台灣的好:D

給自己一個藉口 在來德法的一個機會 :)
我靠著旅行向國際接軌 一段旅程的結束 代表著 另段旅程的開始
我永遠記得這段旅程 <3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