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上了國小以後 我們家的支出疊疊上升 差點把我們家搞垮
幸好我們家還滿堅固的 鋼筋混泥土造 沒那麼容易垮 就算垮了 還有我強大的二頭肌頂著
就是那時候開是 我一直被關在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上 一關就關十三年 像個灰姑娘一樣
最遠跑去澎湖 最近就是自己家裡 每天哀嚎聲一片 像在殺豬那樣

誰知道出現了轉機 終於飛了出去 其實就是灰姑娘遇到仙女的那一幕
但多少是靠我自己得努力 就是偶爾在宮中打掃一下 或是洗洗衣服
反正就是灰姑娘劇情啦 煩捏

2011.09 韓國 首爾 ICN
(因為進入大集團 工作滿一年 補助1/3的團費 這樣下來只要新台幣12,000左右 五天四夜)



韓國人應該很會洗澡吧 他們的路面特別乾淨 走在路上是非常的舒服
忍了13年沒出國 終於出去深呼吸的的感覺真好 偏偏有路人甲在旁邊放屁
韓國烤肉的肉片都比我的臉還要大 而且可以一直狂吃肉 很過癮
辣炒年糕很辣 保養品買很多 新奇的事物也很多

2012.02 香港 HKG
(因為舅舅搬新家 要去慶祝 住舅舅家 機票錢約新台幣8000左右(含稅) 七天六夜)




香港小時候去過 但要去之前完全沒印象 只知道電影中的港劇場景
香港的物價好高 東西好好吃 沒買什麼東西 帶了1KG的重量回了台灣
最懷念的是舅舅家樓下百貨公司賣的優格秤重冰淇淋 還有咖哩魚蛋 最對味的還是菠蘿油呀
最少興的是 當時正火紅的uniqlo服飾 我在香港買了三件 回台灣後 不到幾個月就在高雄開櫃了

2012.09 杭州 蘇州 上海 寧波
(因為進入大集團 工作滿二年 補助2/3的團費 這樣下來只要新台幣6,000左右 五天四夜)



話說6000多塊真的非常划算 因為旅館真的住的很棒 只是逛街時間確實有點少
內地的路很不平穩 偏偏坐上遊覽車搶不到前面的位置 每次拉車就會蹦蹦蹦的一直上下甩動
我身上的肌肉很緊實 還是每天晚上都要擦緊實霜來保養 告煩
路上麥當勞裡賣的蛋捲冰淇淋很難吃 是很假的味道
大部分食物的味道偏重 不好買 購物站滿差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杭州飯店外的烤茄子 烤韭菜


2013.01 峇里島 DPS
(因為我帶動了整個皇宮的外出風潮 所以舉辦了皇宮旅遊 團費22,000(含北高接駁一班)五天四夜)

 

想當初那天出發時還是冬天 還有寒流來襲 從高雄出發要桃園去機場的時候 短袖短褲 冷到胃痛
一到峇里島 胃就好了 但是心情有點悶 因為天氣熱到爆炸的關係 而且真的是一走出機門就有感覺
機場不開冷氣的意思 也讓我覺得非常頭痛呀 不過飯店和villa漂亮 就解除了嘴角下垂的危機
峇里島的物價其實沒有很貴 去超市買了一整車滿滿的東西 核算台幣也才1000多塊錢
啤酒很好喝 人很善良 計程車很便宜 唯一不好的回憶是我在那邊丟掉一台ipad
很懷念JCO的甜甜圈店 尤其是那個酪梨口味的甜甜圈 非常特別耶 本來要去機場前還要買一盒 但時間來不及就算了
這是目前唯一我覺得還可以再去一次的地方 雖然在路上都是雞同鴨講 但只要一本旅遊書 就可以玩得很爽 超級推

2013.05 北越河內 HAN
(畢業旅行 讓旅行社出了一團不賺錢的團 因為行程是在太豐富啦 71,000 12天10夜 早去晚回 河內是第一個過境的城市)



這一團便宜就是因為搭了越南航空 話說原本計畫要請旅行社請EK阿酋航空出馬的 到最後票價關係作罷
但搭乘越南航空也有好處 除了附贈一段的STPC外 到歐洲的行李重量每件可以帶30KG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天搭飛機的時候 因為太興奮 人已經坐上飛機 但行李在候機區的座椅上
我整個人就像瘋子一樣 和機上的空服員雞同鴨講 最後請了華航的地勤上機 才解決問題 也順利拿到行李

河內跟峇里島一樣熱 一下飛機 就開始一直流汗 街道上有些許的味道
街上有很多商店 但對我來說沒有特別有吸引力 最吸引我的是冰冰的越南咖啡 消暑解渴呀
越南河內沒什麼太大的重點 因為沒去到重點下龍灣 只有在市區裡面繞了11個小時 就又要準備上飛機啦

2013.05 德國 法蘭克福 海德堡 羅藤堡 慕尼黑 新天鵝堡 博登湖 蒂蒂湖 福森
(畢業旅行的第二天 入境歐洲的第一個國家)



德國從我一下飛機就開始喜歡這裡的一切 天氣雖然一直下雨 但人是熱情的而且非常友善 語言又通
我真的也很想再計畫去德國 但英文那麼差的我 自由行顯然沒有辦法 還是跟團的好
但如果有路人甲 還是 路人乙 了解德國 願意帶我前往的話 我也是很樂意的說

德國萊茵河美美的 搭配天氣 整個就是非常可以演內心戲的地方
到海德堡的時候下大雨 整雙鞋子還有衣服都遭殃 還爬上哲學家大道 俯瞰整個海德堡的美景
羅藤堡好漂亮 建築物上的屋頂都是紅色的 東西好買又好逛 整個在那邊大失血
慕尼黑商店街很多 餐廳也很多 但不知該從哪買起
新天鵝堡很壯麗耶 感覺自己就像仙杜瑞拉那樣 但沿路上有馬屎味(大笑)
蒂蒂湖也很美 對面那座黑森林就是白雪公主被趕出去的地方 那邊有七隻小矮人
至於福森 我覺得也是一個很溫馨的城市 我們還在空盪盪的大馬路上走秀 呀哈

2013.05 瑞士 萊茵瀑布
(畢業旅行忘記第幾天 莫名其妙的入境瑞士)



雖然只是在瑞士這邊待上幾個小時 但我確實的發現這邊的物價是多麼的高
而旅行社偏偏在這時候來個午餐自理 是想讓我們榨乾口袋裡的小歐歐噢
花了台幣400塊吃了一根香腸 還有很多根的薯條 沒有可樂的陪伴 也沒有玉米濃湯的插花

2013.06 法國 科瑪 史特勞斯堡 漢斯 巴黎
(畢業旅行在歐洲的最後一個國家 雖然很不捨 但還是台灣的家比較溫暖)



一開始來到巴黎第13區 只能猛搖頭 心目中的巴黎不是這樣的 街道好髒 附近很多越南人
直到第二天還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到了羅浮宮 有各式各樣的人種 在蒙娜麗莎前面擠來擠去
整個在巴黎的行程沒有很優雅 又是購物時間的問題 唉唷

不過在法國也有好事發生 就是吃到好吃的鴨腿餐 還有買到超好穿的CK內褲
在拉法葉百貨公司的後面巷弄 有間印度餐廳 真的是讓我讚不絕口 多想包回去旅館做宵夜
不過時間總是特別快 要回家的前夕 到機場居然讓我看見A380 我的一生夠了

2013.06 越南 胡志明市SGN
(畢業旅行回家的路上 過境的一個小城市 又是越南)

 

胡志明市從我下機就開始肚子陣痛 因為在法航的自助吧喝了太多的可樂
沒辦法在歐洲可樂太貴喝不到 只好一次喝回本

肚子痛到發冷汗的那種 去到每個景點 都無法仔細的看看 連相機也交到其他人的手中請他幫我隨便拍拍
完全沒印象 只知道 我在飯店睡了一個小時 非常的愛睏
到機場後 一直不停的狂拍停在機坪上的小藍機 就這樣結束了整個畢業旅行:)


環遊世界的夢要到一段落了 因為到了為國家效命的時候
有點感傷 有點哀怨 不過我相信一年的時間可以讓我在裡面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希望以後可以延續飛巴斯光年的精神 飛向宇宙浩瀚無敵 有時候也可以當當飛天小女警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