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某一天的晚上 來了一盆好料的是盆菜 據說呀香港這邊過年都吃這個
盆菜是東莞市長安鎮還有香港新界的圍村裡的新界原居民的傳統食物 他的歷史非常久囉

表姊放假那天就訂了盆菜 讓我們開開眼界 當天晚上餐廳開了小客車送到家耶 服務真好
我看見外包裝就有點嚇到超大一盆 而且重量十足



我的臉和這個盆菜的比較 (笑)

盆菜的食物會按一定的次序一層疊一層地由上至下排好
上層會放一些較名貴和需要先吃的東西 例如大蝦
最下層則放些容易吸收汁液的材料 例如豬皮蘿蔔 吃盆菜的時候 要由上往下依序吃下去



最上層鴨腿 油雞
非常多汁耶 而且味道真好



第二層 大蝦
我超愛吃蝦子的 (!) 感覺這個蝦子有些炸過再調理
殼非常好剝 而且很肥美噢



第三層 豬腩肉
這豬肉呀都是半肥瘦的豬腩肉 吃起來不會膩 剛剛好
而且感覺這個豬肉滷了很久 非常香



第四層 鯪魚球
鯪魚球就是用魚肉做出來的丸子 在香港這邊好像有好多種作法 有蒸的煮的等等
這個鯪魚球也是炸過 炸到有點金黃後 在下去煮

第五層 蘿蔔 白菜 芋頭 豬皮
因為在這個不銹鋼盆裡面所以沒拍到 但味道都不錯
像這種菜餚滷汁很重要

 

盆菜初體驗 真的很特別 其實我覺得盆菜不便宜 可能是表姊當天訂了最大盆的關係
我偷偷看了價錢 折合台幣一盆將近4000多塊錢 但買盆菜送你一個不銹鋼鍋還不錯 (笑)

台灣人去香港大部分都是玩耍 吃茶餐廳或小吃 盆菜這種特色菜不太吃的到
推薦給大家 下次去香港如果人多 可以叫一盆到飯店裡面 大家一起吃

最後 原來我在香港提早圍爐了 (笑)



全文結束(!!!)



延伸閱讀:


HK 香港添好運 澳海城總店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