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6158357-332059343_l  

結束德法行程 時間過得真快
吁一下就過了呢 向飛天小女警一樣

吃完早餐後打理一下 馬上來到法國戴高樂機場(CDG)
機場外圍 多雜 多區 多車 多彎 我也無法解釋到底是怎樣
總之這種大型的國際機場 真的很大 (!) 彎來彎去 停靠2E航站 ...

 

一進到航廈內部 是一個橢圓形的機場起降看板
接著就是辦理退稅 因為退稅實在複雜 不提跳過 ...

巴黎機場在報到櫃台前會有自動報到機
只要輸入你的電腦訂位代號 就可以馬上選位 還可以馬上拿到登機證
之後再拿你的登機證和護照到櫃台辦理行李託運就可以囉 整個很方便


 
辦妥行李託運 和法國巴黎揮揮手 準備要出境了
證照查驗一出來就是隨身行李檢查
但機場真的很大 我們的飛機不停靠 這一區 所以必須搭乘機場內電車前往飛機停靠的區域

右圖)  這就是機場內部電車 很像台灣的捷運
根本就是一毛一樣 和我們搭乘同車廂的是中國南方航空的空姐
非常不美麗 哈哈哈哈XD

    

K就是我們2E航廈報到 行李託運 證照查驗 的地方
我們飛機停靠的位置是在M 中間會停一站L


 到達M站後 一出來就是捷運的月台樣
之後就要乘坐手扶梯上樓 辦理隨身行李檢查

隨身行李檢查 911過後 這些國家對於安檢就十分的嚴格
除了脫掉外套 有時候他會叫你把鞋子都脫掉 (!)
我就覺得奇怪 我已經穿拖鞋了 他叫我把他拖掉
前面的那位女生穿布鞋 卻沒脫 感覺就是嚴重的種族歧視 我又不是大陸來的

 
證照查驗過後 就是一大片的落地窗 停在我們M區對面的是一架法國航空A380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A380 就在法國機場 我整個就是很興奮
在A380旁也停了好多架的法國航空B777

心情真的很激昂

  

搭了手扶梯 上樓後是一間間的免稅商店
首先看見了馬黑茶 完全不考慮的奔向架子上的茶葉
卻看不懂上面的標示 隨後就有免稅商店的店員就來跟我們介紹 他居然會說國語
他首先一直跟我介紹馬可波羅 但因為我在拉法葉就已經買了馬可波羅
所以我想找伯爵茶 我用中文跟他說我要伯爵茶 哇(!) 碰壁 他聽不懂 ...
但幸好我有作功課 馬上拿出我的購物清單給那個人看 Yaaaa 還是找到了

但當然我又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我買東西前將我的手提行李給了我同學 而且我的登機證及護照都放在裡面
但我卻忘記了 買完茶葉結帳時 櫃檯人員跟我要登機證 我卻傻了 心裡還想說我的行李怎麼不見了
之後我在機場裡面狂奔 尋找我的行李 汗流一推 手也一直抖
直到我找到同學 才安心下來 但手還是抖個不停 從那一刻開始 我學乖了 不管再多重 還是要自己拿...

在M區的航廈裡 也有賣法國最有名的LADUREE的馬卡龍
當初我在左岸咖啡區的時候沒有買到 真的是超級後悔的
所以在這邊馬上排隊買了一盒7個裝的套組 14.5歐
可以小小口吃 配無糖的紅茶 味道很棒 帶回來台灣放了兩天都沒有壞 味道還是一樣



停在我們登機門旁的是一架A380 這次真的是近距離的看見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 但是好胖好可愛
這一架A380前往日本東京 好想走上去呀

但我卻不是搭乘A380 我們只有B777-200的份
其實B777一直是我很想搭的機種 但怎麼會是200型的客機
200和300差很多嗎? 很多 300型比200型多了10.13公尺
我個人比較喜歡長一點的 所以別見怪齁

法國航空777-200

本次航班
VN/AF 2106 CDG/SGN 1335 0655+1 777-200
這個航班的優點就是和法國航空Code-Sharing 而且用法國航空的飛機飛
所以又體會到一架外籍航空上的服務
缺點就是 法國航空777-200型客機和其他航空公司的座椅排列法比較不一樣
一般的777-200都是3-3-3 法國航空的777-200大多是3-4-3 所以走道會比較小
當然航空公司塞座位為了是配合可以載更多的旅客
但不要像某間航空公司座椅間距小的讓腳都不知道放哪就好

  

法國航空 靠窗座位 椅子選擇藍紅的搭配 就跟法國國旗一樣
椅子上放置毛毯晚上的時候可以睡覺
座椅的間距非常寬廣 可以翹腳 也可以把腳伸直



每個座位前都有配置機上娛樂系統 愛看什麼就看什麼
而且有中文字幕可以選擇 

 

 起飛後空服人員開始發放耳機 內部還有耳塞眼罩

機上菜單 有法文和英文 也有標示機上有提供的飲料種類 看不懂就只能找關鍵字 但大概都會懂


法國空服員 全機上就這兩個女的 其他全都是男的


法國航空B777-200型客機機上安全需知卡

  


晚餐 為什麼說是晚餐呢(?)
因為上飛機後 飛機所按照的作息時間是目的地的時間
所以機外還是白天 我們就在吃晚餐了 吃完也就要睡覺了
圖中的主餐是豬肉飯 我覺得非常好吃 右邊是涼拌的沙拉
左上是非常濃郁的布朗尼蛋糕 是我喜歡吃的那種
中間兩塊白色的是小型的法國麵包 旁邊還附贈起士跟奶油

送飲料的時候可以多要好多杯 果汁 汽水 啤酒 香檳 紅酒 白酒
空服人員絕對不會跟你翻白眼 還會笑笑的把你點的飲料送到你的桌上

麵包跟餐是分開送的 前面有人送餐 後面有人送麵包
麵包用一個籃子裝著 想吃多少 就拿多少

這是宵夜
法國航空的宵夜餐不是泡麵 是三明治
外層的吐司是丹麥吐司 切對半後 中間夾了一片起士

特別的是當結束晚餐服務後 在所有的Galley裡面都會放置一台餐車
餐車上面放著滿滿的飲料 這就是法國航空特有的自助吧

在最後面的Galley就放置著宵夜的三明治
除了三明治 還可以和後面值班的空服員要冰淇淋 熱可可 還有濃湯

   


天黑的開始也就是免稅商品出售的時候
一大堆人把後面的Galley給圍住就是為了購買免稅商品
不知道為什麼 法國航空的免稅商品 不是推出來給大家買的
而是你要買自己去找空服員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我買了一隻法國航空的筆 起飛前摘除的鑰匙 還有一隻手錶
右邊那張是法國航空和荷蘭皇家航空的里程累積卡


這就是剛剛說的 自助吧 雖然小小的 但很多東西都具備 冰塊 檸檬角都有
我真的覺得這種方式很好 讓乘客自己倒 這樣也比較不會麻煩到空服員
乘客也不會因為空服員繁忙而不敢要東西 嘻嘻

DSC_3374

這是最後的早餐 分量上其實很多 所以沒有吃完他(!)
整夜沒睡 都再喝飲料吃東西 當然早餐也沒辦法放進肚子裡面 唉
也因為這個樣子 我到胡志明市的時候肚子一直痛 到旅館休息的時候 根本就是洩洪...

 

我覺得這趟航班最開心的地方是:
(A) 點好吃 晚餐和早餐都好好吃 尤其是法國小餐包 還有布朗尼蛋糕 真的要按讚了
(B) 晚上的自助吧 我真的覺得這服務非常好呀 自助吧不在只是商務艙等級以上享有的權利了
應該不只有兩項 只是我目前想到的是這樣 ...

法國航空初體驗 讓我對於法國航空的第一印象給予肯定
下次還要再搭 (!!!)

哈囉(!) 喜歡COREY部落格的朋友們 希望你可以幫我按個讚噢↓↓↓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