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8 MON

DRAGONAIR
Flight No. KA436
Aircraft Type Airbus A330-342
Registration No. B-HLE
Class Y
Seat 36k

預計起飛時間:12:40
預計抵達時間:14:05

實際起飛時間:12:44
實際抵達時間:14:10

  

 

起了個大早 拿了行李就趕來機場了從一號客運大樓進入 香港機場特別大分了好幾個區塊的門
港龍航空排在四號的門進去

  

先來看一下港龍航空的報到櫃台為H號 就在四號門的左手邊
那邊有一群穿著港龍制服的姐姐 中間走道有多座預辦登機的機器 大家可以先在這邊列印登機證在去掛行李
我們提前了二個半小時左右抵達機場 領了登機證 就去掛行李囉

 

預辦登機的行李寄艙櫃檯又不用排隊了 和姊姊說明到高雄 拿出台胞證及護照 很快的就幫我們掛好行李

 

其實我這次去香港真的沒買什麼東西 其實我們掛了五箱行李 這7.9公斤是從香港買回台灣的吉他
港龍航空好處就是除了美國航班外的一些指定航班 行李件數不限20公斤內就可以
像一班小花或是榮榮通常都是一件行李20公斤 這樣比較起來港龍很划算的 (!)

至於吉他一事 因為在香港買了吉他 當天晚上就上網去查了港龍航空的樂器行李規定

未命名

簡單來說 這把吉他就只能托運 因為他的大小超出了手提行李的範圍
另外港龍對於樂器裝盒也規定一定要是印殼的盒子 不能軟殼的 從那時候開始真的很怕吉他會被摔壞 ...

  

早就知道不要在預辦登機的機器領取登記證 居然是黑白的 我要彩色的(尖叫)
而且我發現 國泰港龍的地勤真的很喜歡在客人的登機證上面作畫 (無奈)
話說今天我是第個報到的

  

我的登機處在第65號閘口 其實就是比較後面一點的地方 可以搭乘這個接駁地鐵前往
不用害怕等不到車 兩分鐘就有一班 速度很快的 一下子就到了
找到閘口後 就開始在附近亂晃 展開拍機行
詳細拍機文請參考:香港跟屁團 香港國際機場 等待時刻

  

今天的飛機登機時刻又延遲了 登機證上寫著12:00開始登機
但最後於12:20才登機 我在這附近發現了一間玩具店 有在賣模型飛機 我在那邊逛了好久好久
真得是會讓人出不來的小店 雖然沒很多模型 但就會讓你瘋狂考慮到底要買哪一架呢(?)

  

今天乘坐的港龍航空 以前是國泰機 近期內有Facebook有流傳出一張 國泰機鼻 港龍機身的照片 也許就是他了
沒想到今天見到本尊 發現他的鼻子已經變成白色的了(笑翻)

  

登機廣播後 就趕快跑到經濟艙排隊位置就位 商務艙的旅客先登機
然後我們在等待的時候國泰地勤又開始在每個旅客的登機上作畫了 感覺是在寫你的護照有效日期 ...
感覺國泰不買380的原因之一就是怕地勤人員會寫到手軟 這樣(誤)



這次的座位選在36K故意選在對面的靠窗座位 這樣就可以經過廚房 然後到對面去
話說我沒有故意要走商務艙的位置 是因為今天的登機橋只開放商務艙一邊 經濟艙根本就沒開放呀 所以一定會經過
位置很大是沒錯 而且椅距很寬 還有鮮紅色的小枕頭 另外看到一群有錢人有說有笑的坐在椅子上喝飲料


這座廚房在商務艙及經濟艙之間 在這邊可以聞到飯香味
上面的紙條是今天的代辦事項 偷偷的看到 ...

 

 

座位上方的行李箱 限重40公斤 這樣看過去感覺行李箱舊舊的
我也沒放什麼東西進去 今天航班根本沒有滿 非常的空 要一個人坐一大排躺著睡都可以

  

 

我的36K 靠窗的好位置

 

我又故意選在機翼旁邊 因為真的覺得很穩 比較不會暈
然後我要說的是 我很喜歡觀察機翼的變化 尤其是下降的時候 會發現機師他們用機翼來煞車 超屌的



中間排的座椅
這藍色的感覺真好看 之前去香港都是坐港龍舊艙的飛機 特別老舊

  

來看一下廁所設施 空間非常狹小 但該有的都有噢

  

洗手乳  

 

這有玄機 馬桶上方的版子放下來就可以幫嬰兒換尿布囉 (!)

 

旅客全部上機後 關閉艙門 前方銀幕開始播放安全示範影片
空服員也開始發放台灣入境表格 還有整個機艙乘客的起飛檢查準備

↓↓↓啟程後沿途經過↓↓↓

  

國泰747CARGO

  

CX鼻 DHL身的 DHL CARGO

  

這架國泰的CARGO 是B747-8I噢 比747-400型的飛機還要大耶

 

最後其實在等待的時間很久 不知道是跑道塞住了 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隔壁連接道出現了這架馬航Kargo 其實他的後面我沒拍 是一大群的國泰機 也正在等待起飛

  

大概15分鐘後 才飛上天 起飛過程中滿搖晃的 而且不是很舒服的那種...


未完待續 ... 下集請點我 香港跟屁團 港龍航空 KA436 飛行紀錄(下集)



延伸閱讀:

香港跟屁團 港龍航空 KA453飛行紀錄

香港跟屁團 香港國際機場 等待時刻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