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091

距離上次出國大約是去年五月的韓國行 這次的旅行在去年年底時無意間的規劃
而這次挑選的航班是第一次搭乘的日本航空 就由它來作為這次旅程的重要交通(Ya)

延伸閱讀:2016 長榮航空 BR172 高雄-仁川 飛行紀錄

高雄飛成田的航班其實除了日航還有小花、長榮及廉航香草航空 但這次我非常的堅定一定要搭一次從高雄出發的日本航空(笑)
至於小花和長榮的時間帶 多是早去午回的班機 其實較沒有太吸引人
廉航香草航空從今年開始調整為早去晚回的航班其實也不錯 但這次相隔太久出一次國想了一下還是體驗一下日航的服務好了



起了個大早就到了機場等待 日航的代表開櫃前經過櫃檯 還和我們親切的問早打招呼(!)
這次的起飛時間與當時預定的時間 調整延後了15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高雄飛成田的日航從9:15調整到9:30起飛
其實搭乘的前一天我有到網路上預辦登機 但遲遲沒有出現這班JL812航班 於是我打了客服電話 還是一位中國人接的 他說因為航班延遲不能夠預辦登機 講到這嚇了我一跳 我想說該不會明日航班有什麼問題吧
幸好也是讓我如期順利的報到了



日航登機大多都位在32Gate這邊有個壞處就是從裡面看不到外頭的機體
但其實也還好 當天早上下了個豪大雨 其實從家中到機場的路上 處處積水 有點危險的那種
害我也開始擔心這梅雨季節會不會影響航班的進行了



登機後走向商務艙走道 因為只開一個門
走向位置時經過商務艙才發現這架日航767的商務艙還滿大的(!)
今天的團客真的很多 我選了個靠窗的位置52A這邊可以看見隔壁的飛機 但外頭大雨根本什麼也看不到

JAPAN AIRLINES
Flight No. JL812
Aircraft Type Airbus Boeing767-346ER
Registration No. JA608J
Class Y
Seat 52A



順利上客後也順利的起飛 似乎沒有因天氣而影響整個行程
起飛前當然有機艙安全示範 比較特別的是 除了前方螢幕有播影片外 空服員在每個Jump seat前做真人示範
日航空服員的神情 及動作真的一致到位相當整齊且專業
起飛後因為天氣不穩定 那種感覺真的是雲霄飛車 機體時上時下的 好幾個小北鼻在機上大哭 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了



大概衝上雲霄後是一整片的大晴天 我心情整個大好(!)
機長隨後廣播 內容大概是 因為天氣的不穩定機體有時會有搖晃的情況發生 要大家繫好安全帶 另外東京天氣良好 之類的話等等...
之後我便安心的期待今日的日航餐點



空中餵豬時間 ... 其實餐點發下來有點傻眼 傳說中的哈根達斯怎麼沒了(已哭)
菜單為:漢堡肉排飯+燻雞肉生菜沙拉佐芝麻醬 甜點為芒果慕斯還有水果盒
服務這區的空服員是個台南媽媽 職位類似經濟艙的副座艙長 送餐時除了詢問要喝的飲品外 還詢問是否需要洋蔥湯(!)
日本航空的班機就是有熱湯可以讓乘客選擇 超級多元的 (雖然大概知道湯是粉泡出來的)
最後我點了一杯 日航專屬特調奇異果汁洋蔥湯來搭配今日餐點



說餐點味道如何 其實還不錯 因為搭飛機最喜歡的橋段就是餵食秀 所以無論在不好吃我都很享受這段時間所帶來的愉快
另外日航的餐具使用金屬的配置 還不錯呀(!)

後來其實整趟飛行都搖搖晃晃的 沒有太起來走動 就連去洗手間也要抓住旁邊的扶手
結果什麼都沒拍到 就連出發時說左手邊會看到富士山也沒有 後來問了一下空服員 他們說 不是每個架次都看的到的 要配合航班及飛行高度 有時候天氣也是一個主要的因素
好的聽到這裡 我還是決定來小睡一下好了(笑)



來說說日航的感覺吧 這次搭乘767其實非常興奮 座椅配置為2-3-2座椅非常寬敞 男生腿粗還可以翹腳覺得舒適
波音飛機的燈光似乎都使用黃燈比較多 總覺得有點復古老舊的感覺 其實我比較喜歡空中巴士的白色燈光
但也不錯啦 黃燈看起來也滿有氣氛的 整個機艙內的上方行李箱是必須往上推的那種 行李太重拜託不要帶上飛機 想累死空服員呀(!)
另外我想說的就是 這架廁所好像有點少不知道為什麼 當天空服員將機尾後方兩間廁所給關起來 所有乘客需要使用洗手間時都只能用中間廚房旁的兩間(悲劇)





另外機上配備除了個人小電視外 還備有日航耳機一副 還有USB充電插頭(!)
現在只要有USB插座都會讓這間航空公司加超多分數的(讚)



講那麼多也快到成田機場了 767不知道是機體太老舊還是怎樣 降落時機翼調整的聲音整個超大聲
我旁邊的有人看著我都嚇傻啦 我是覺得滿好笑的啦



最後我們平安的抵達成田國際空港 雖然降落時也是很晃(頭暈)
巧遇了一架國泰航空班機 準備降落




驗明正身 雖然沒有整架的照片(白眼)
但我必須說 成田機場下機後 整個超難拍的 就只能在空橋上看著隔壁的飛機...已經無言



Japan Airlines / Boeing 737-846 / JA303J
隔壁是這架737小白機

我不得不說 我真的太久沒有打飛行紀錄了 連要拍攝的照片都猶豫了一下
天哪...我會反省 不然我再去一次好了(吶喊我願意)

嘔對日航機上座椅前方的小袋袋裡面會有一本折扣的小本子
那個可以帶下機 如果有要去買一些藥妝或是電器用品 可以免稅後再打折 覺得還不錯
另外原本想要體驗一下日航的梅酒 但空服員說 這個航班上沒有供應 只有紅白酒及啤酒 搞得我好像酒鬼
總之這是一趟愉快的經驗

我必須說我剛剛傳照片上來的時候 痞客幫說我這個月上傳的流量已滿 所以無法打回程了 已哭...
還是大家等我等下個月 再來打(笑)

希望這次的分享你會喜歡(笑)

全文結束 感謝觀看(!!!)
歡迎您一同與我理性的分享您的搭機心得與討論

歡迎您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Instagram搜尋關鍵字「寇瑞先生」或「旅遊候機室」即可看見更多的相片分享
喜歡COREY部落格的朋友們 歡迎您至FB部落格粉絲團點"讚"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