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韓國分享文已經道一段落了 但有滿多小細節在文中內沒有提到的 可能有些朋友看見我的FB或Instagram才知道
所以在這邊做最後的交代 另外以下發文方式按照行程流程走 所以請自行爬文你想知到的資訊 感恩(其實應該不會很長才對)

[馬後砲1]→LINE版T-money

去韓國就是要買韓國的悠遊卡T-money 使用方式基本上和台灣悠遊卡差不多 這個LINE的版本是今年七月出版的 聽說因為廠商配合的關係 所以只能在韓國GS25超商買的到 而且只出了莎麗和熊大兩個版本
要買的朋友可以在仁川機場入境大廳內的GS25商店購得 因為滿搶手的所以很有可能會沒貨 如果真的沒有貨那就只能到市區的GS25商店看看囉

SAM_0135

[馬後砲2]→韓國地鐵

韓國地鐵我覺得有點說不清的怪(?) 如果已經去過很多趟韓國的朋友應該覺得沒什麼(!)
但其實不常去韓國的朋友一定要確實的記好哪站轉車 哪站下車 更重要的是在上車時千萬別走錯入口 有些同線不同方向的站是設有兩個入口 兩個刷卡點的 所以如果你走錯方向就必須再刷一次卡出站 再進站一次 我覺得有點麻煩
另外韓國地鐵不是每站都會有中文標示的 就連到站的廣播也不是滿站都有中文廣播 通常會設在多數觀光客的站別 例如:明洞 弘大 之類的
這是我覺得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然韓國地鐵說真的很方便 可以去好多好多地方



[馬後砲3]→HOUSE740

有人問我這次民宿的訂房方式(?)
我這次是用Hotel.com的網站訂房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感覺有點可怕 因為訂完房後系統沒有給你任何依據 只有顯示一行字幕就是 「恭喜你訂房完成! 不需要打電話確認 入住日直接拿取護照至櫃檯Cheak in即可」看到這個字幕我更慌呀 萬一我拿護照過去他跟我說我沒護照 不就gg了
但我大概緊張個兩三天 House740的經理Kevin就發E-mail確認信來了 這時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真心推薦這間民宿 雖然隔音設備有待加強 但我覺得交通周遭都非常方便 我喜翻 下次去還是會優先考慮這間民宿



[馬後砲4]→韓國水果

其實韓國水國有些真的不便宜 不像台灣是水果王國 這次去本來預設要吃草莓的 但這時不是草莓的季節 所以沒有草莓可以吃
如果想吃哈密瓜 可以去吃哈密瓜冰淇淋的時候順便吃 在超市買我個人覺得也滿貴的 而且沒有刀子可以切水果
所以我真心推薦這種小橘子(大拇指) 臺灣某地好像也有產這種小橘子 但價錢很貴很貴 韓國的橘子很便宜 小顆很甜沒有籽籽 而且可以大口大口的吃
另外推薦一種吃法 我每次出國基本上前三天都會非常不順 這時候你可以去買原味優格然後剝小橘子丟到裡面 我只能說這是人間美味 推薦給大家(笑)



[馬後砲5]→梨泰院行李飄帶店

這次真的有點可惜 到了梨泰院看見行李飄帶飄呀飄 卻因為店內太多人而放棄製作 這間行李飄帶其實很多人有分享文 所以還是想製作的朋友可以去爬文
接著就是這間店面的招牌的變成藍紫色的噢 以前是黃色的 所以預計要來的朋友們不要找錯囉

_DSC1862.JPG

[馬後砲6]→南瓜馬車

南瓜馬車就是韓國路邊攤的意思 大多都會賣國民食物辣炒年糕 炸熱狗 蔬菜餅 飯捲 等等之類的
如果說你是小資女小資男去韓國旅行推薦這種小攤販給你們 價錢比較便宜 另外可以去超商買一碗加熱白飯 這樣比較吃的飽
我推薦照燒醬的烤熱狗+美乃滋 我只能說"非常下飯"(必須尖叫)



[馬後砲7]→仁川機場拍機

關於仁川機場拍機一事我已經有發一篇專屬拍攝文了 詳細請見:[Korea仁川] 韓國仁川機場拍飛機
但有近期有朋友說韓國對於機場拍機行為有限制 關於這點我是還沒聽說仁川機場有拍攝限制(說不定真的有?) 但金浦機場聽的比較多 因為金浦是軍民機場 所以滿多航空公司在飛機降落前就會廣播禁止拍這攝影之類的廣播詞
另外我在仁川機場拍照時不時有警察或保全從後方經過都沒有停下來制止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合理的(!) 我覺得這是可以值得討論的是(笑)

_DSC2475.JPG

[馬後砲8]→仁川機場報到時間

韓國仁川機場網站上的報到時間是寫起飛前三小時開始報到 但似乎還是要看航空公司的公佈
回程的前一天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長榮航空的報到時間為起飛前兩個半小時開始報到 我覺得報到時間非常重要 對於一些想坐在一起的散客如果沒有事先劃位那就只能提前報到請地勤人員安排
所以我還是超推預辦登機 可以先選擇坐位 (但並不是每架航空公司都可以預選坐位噢) 另外育辦登機後只要再起飛前一小時前完成櫃台報到手續即可(大拇指)




以上是近期讚友們和我討論的問題 在這邊一併作說明 如果說還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以下留言 或至粉絲專業私訊告知 我會查詢了解後更新本篇馬後砲文
謝謝朋友們對於韓國分享文的支持 希望下次的旅程能快點來臨 (微笑)

全文結束 感謝觀看(!!!)
歡迎您一同與我理性的分享心得與討論

歡迎您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Instagram搜尋關鍵字「寇瑞先生」或「旅遊候機室」即可看見更多的相片分享
喜歡COREY部落格的朋友們 歡迎您至FB部落格粉絲團點"讚"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