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的事 哥退伍了 有點開心 說好的日本大阪呢 說好的澳洲墨爾本呢(?)
我媽咪反悔了 不得不說 我為了這兩個點鬱卒了好幾天

我老爸老媽 還叫我馬上去找工作 不要想東想西 害我好難過
就在我躲在棉被裡面哭的同時 LINE突然響了 對(!) 是家族的群組
我舅媽邀請我們台灣的婆婆媽媽們去香港遊玩 我就像個跟屁蟲搭了順風機 Yaaaa

以上是動機加上緣由 (↑) 接下來搞正題 ...



我們家幾乎要去的朋友都是從TPE出發 有兩位貴賓則是要從澳洲出發
而我們南部的鄉親婦老當然就是從KHH出發呀

話說 一開始知道要去香港的時候 沒有很興奮 因為日本大阪和墨爾本的魅力真的太強了
於是有一點回神不過來的感覺 2012過年時 才跟我媽咪去香港待了七天
當時的港龍航空 確實沒有很舒適 座椅的排距真的沒有很優 但位置很好 可以照照機翼



這次的香港行 我優先選擇了 小花航空 只見他的時間就是對不上呀
媽咪說 這次到香港的到達時間要在12:00左右 這樣才能和從TPE出發的親友們一起接回
但高雄出花的小花的航班似乎沒有這時間 我好痛心

長榮不用說了 沒飛 香港航空也撤了 剩下的就是龍龍呀
果然搞了一圈 最終就是龍龍呀 龍龍每天七班飛香港來回 有時候還會搞個魚翅代飛
我是滿開心的 但可遇不可求呀 我是可以期待一下...

港龍飛行高雄的航班機種為A330 A320 A321 三種機型 若碰到國泰代飛 有時還會來個A340
這樣不是很美好嘛 其實我做白日夢很久了 請趕快把我打醒 (啪)

除了決定航班之外 這次的機票購入是由我雞婆弟負責 (!) 這是一個重大案件 ...
(A) 第一次自己向航空公司訂票
(B) 第一次累積亞洲萬里通
(C) 第一次有自己是地勤小弟的感覺

未命名

話說港龍的網站改版了耶 輸入出發地 及 到達地 日期 人數 按下確認 航班就出來囉 (!)
雖然這次是八天行程 但可以購買七天效期的票噢 Q艙最便宜當然限制很多
(A) 不能累積里程數
(B) 不能以亞洲萬里通里數提升等級
(C) 不能預選座位
(D) 不能中途停留
當然這四項當中 只有不能累積里程數 還有不能與選座位讓我很頭痛 到最後我加了NT:420選了N艙
他可以累積里程數 也可以視乎個別情況選位 選位真的很重要呀 尤其是家人被拆散的時候 會哭天喊地的想叫媽媽
向港龍這種航班 如果旁邊坐一個阿陸仔心情也會很受影響呀

航班上選擇了
未命名

KA453 KHH 10:15 / 11:45 HKG A320 (N)
KA436 HKG 12:40 / 14:05 KHH A330 (N)

這樣三個人的費用NT:23,850(含稅) 平均一人NT:7,950(含稅)
不知道這樣算便不便宜

但悲劇事件發生了
1

訂位時通常有些航空公司要求必須輸入稱謂也就是先生、小姐、小女孩、小男孩、嬰兒之類的
有些航空則可以不必輸入 因為輸入那個有時候真的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例如明明就是MS小姐你把它輸入成MR先生 如果沒發現等到登機那天 你是會被拒絕登機的 說要改可不可以(?)
答案是可以的(!) 有錢有什麼事做不到 ...

我的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我輸入了我媽咪和鳥類的英文名子 稱謂我選擇"小姐"(中文) 很棒一切都沒錯
按下『遞交』→刷卡→取得訂位代碼→取得電子機票→確認票號→悲劇發生(驚)

電子機票上的稱謂出現『MISS』←傳說中的小女孩
我明明就輸入小姐 為什麼會出現MISS 我實在搞不懂 這時我的頭開始冒汗
因為有可能會因為這樣需要改票而產生多餘的費用呀

10704042_555251487908893_8736475587486041497_n

當天晚上我很用力的翻了Abacus的電腦訂位規則 說真的港龍網站系統可能不是使用Abacus 但大部分的規則我相信是一樣的
依據電腦訂位的規則 凡事要訂購兒童票的旅客 必須要輸入陪同的家長及小孩的生日年齡
但我選擇了小姐 如果系統上辨識成小女孩應該會規定我要輸入他的年齡及生日 但完全沒有

對於我媽咪還有鳥類瞬間變成小女孩這件事 我完全不能接受

遮騰了一天 早上我打電話去港龍台灣的訂位組 聯絡小姐跟我說:『我『覺得可能』可以吧,畢竟你開的是大人票』
我覺得他沒有給我正確的解答 為什麼要有可能 我要肯定(!!!!!!!!!!!) 要肯定(!!!!!!!!!!)
他給了我一組全球的國際電話 是免費的叫我打電話去問 我撥著電話 接通後 語音講了一大堆英文根本聽不懂(我放棄)

我激動的拿著車鑰匙 衝到高雄的港龍航空服務處 是位媽媽型的客服姐姐
我把機票還有訂位確認單遞給他 跟他說我的稱謂選填"小姐" 他卻跑出MISS
我簡而有力的說明重點
(A) 他沒叫我輸入年齡 怎麼會跑出MISS(他點頭)
(B) 他根本沒有小女孩選項 最年輕的只有小姐 難道你們會叫三歲小女孩叫小姐(他也點頭)
(C) 台北客服跟我說『覺得可能』這句話這句話讓我覺得很恐怖(他確實的點頭而且很訝異)
(D) 你們外面那架1:50的國泰747模型飛機可不可以送我(誤)

他拿起電話打給台北的公司 我想應該是處理網上訂票的人 講了一下下掛上電話 之後他也說明了他的重點
(A) 確定這張票是可以使用的 因為票上記錄並沒有顯示這是兒童票 這是張成人票(我點頭)
(B) 網站上應該有標示稱謂選擇的備註(我插嘴:對(!!!!!!!)我以為會有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的驚魂記就這樣落幕了 (!!!) 話說是我太緊張嗎
但是訂票這種東西本來就該很謹慎了 我只是覺得我選填小姐不對嗎(?)
小姐=MISS 搞不懂(?????)



其實我很期待年底的香港行 祝福我 不要再出差錯了 (!!!)
我也很期待去程的320 和回程的330 Yaaaaaaaaaaaaa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