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155996-182217851



高雄的紅毛港文化園區 是高雄近期推出的旅遊景點之一
位於高雄港二港口入口處 總面積有3.42公頃 但實際上覺得園區非常小



為什麼會叫做紅毛港呢(?) 因為在臺灣歷史中有關於荷蘭與西班牙之地方名稱或器物等均冠以「紅毛」
例如說:紅毛城 紅毛樓 洪毛埤 紅毛土...等 當然隊西洋人曾經停泊駐紮或登陸的地方 我們就稱之為紅毛港
臺灣有兩個紅毛港 一個就是這篇文要介紹的高雄市的紅毛港 另一個是在新竹縣的紅毛港庄



進來園區是要購票才能入場的噢 (!) 票價資訊如下↓↓↓
未命名
***本圖截圖至紅毛港文化園區官網

門票下面會附上消費券30元 及遊艇折價券49元



BTW這個園區除了可以自己開車、搭捷運(需轉接駁車)外 還可以搭乘遊艇從高雄駁二出發
但我只能說那船票不是很便宜 (!!!) 騎車又很遠 ... 建議還是搭乘捷運轉接駁車會比較省力(自己覺得)



進園區的的左手邊就是園區的位置圖
其實看見這張圖片後 就會發現整個園區其實不大




右手邊是一個 當初紅毛港這邊的人用來捕魚做出來的船隻
船上後面還有一個小房間耶 很好奇裡面長什麼樣子

 
 



這邊是紅毛港的戶外展示區 紅毛港現在已經遷村了 只留下紅毛港文化園區這塊 因為空間有限的關係園區內不得不以意象策展的方式取代原貌重現 他們利用房子的原本購件 結合仿古的建築手法呈現當時的虛擬實境
來這邊看這些建築的時候 會感覺 是不是沒有完工的感覺(?) 但其實這是故意的 這樣的陳列方式讓大家比較容易觀察老房子興建的過程還有建材運用的方式



紅毛港的代表性地標『高字塔』這個塔就是一個"高"字
下面的圓環 他是個旋轉餐廳 (!) 旋轉餐廳內可以360度全視角看到園區還有港口的美景 而且是全台唯一可以最近距離觀賞州際貨輪『大船入港』的景點噢



至於後面有一座信號台 當時去的時候 上面顯示"I" 這代表著船隻在現在時間點可以進入
如果顯示"O" 代表者現在只能出不能進 如果顯示"S"表是自由出入進 如果顯示"N"代表港口實施流量管制




這是當天大船入港的實景 一艘長榮海運的貨船入港 船上是滿滿的貨櫃
進去離看的感覺 真的非常壯觀 (!)



另外紅毛港園區這邊也會舉辦一些文化特展 向我們當天展出的是『彩虹下的部落』小林平埔文物展
裡面還有提供平埔族的衣服供大眾試穿拍照

我必須承認 我當時確實不太了解 整個園區所要表達的意義或是帶給我們的感受
所以我真的左晃右晃沒有好好的看 除了我拍照的這些室外場域外 還有室內的展示館
室內展示館主要就是展是聚落的生活點滴 還有祖先流傳下來的

另外還有一個滿厲害的天空步道 就在路口處的左手邊
這個天空步道是當初台電大林火力發電廠的運煤輸送帶 但現在已經成為觀賞紅毛港美麗海景的天空步道(笑)


這次的園區初體驗我個人覺得 園區真的滿小的 一下子就逛完了
另外會越逛越餓 因為園區裡面有賣吃的東西 但真的都不便宜 雖然有抵用券但我還是忍了下來 (!!!)

我推薦給喜歡船隻 喜歡體驗大船入港近距離觀賞的朋友們 說不定你們會喜歡

以下提供園區資訊供各位參考:
開園時間:
週一、二、四、五為15:00至20:00 [週三休園]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為10:00至21:00 [閉園前一小時,停止售票]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全文結束 感謝觀看(!!!)

本文取材至2015.02.01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