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想要說關於訂機票這件事情(!)
這次我的朋友小花要飛澳洲遊學 我就突然幫他訂起機票了 我看了澳洲航空的機票真的便宜 促銷票價真的很多可以選擇 但經過上次港龍航空機票事件後 我是有點小害怕
然後我必須說 國泰港龍的官網設計和澳洲航空官網台灣頁面的設計其實真的差不多 連訂票的方式都非常的像
延伸閱讀:香港跟屁團 坎坷的行前訂票作業

澳洲航空1

我比較擔心的是澳洲航空本身沒有直飛台灣 所以大部分必須搭乘其他航空公司去香港轉機 轉機當然不是問題 但關於票務問題就只能聯絡澳航在台北唯一的服務處
關於出發轉機 連同澳洲航空同聯盟的國泰航空及港龍航空是最好的選擇之一 里程數也可以共同累積在亞洲萬里通內

不選擇國籍航空的原因是因為真的比較貴 另外就是必須在到澳洲內陸轉機 因為目的地是在墨爾本
不選擇廉價航空的原因是因為遊學必須帶很多東西 其實行李費用加一加來回行程最便宜也要二萬八至三萬
且以上兩點還必須要再支付高北交通費用

澳洲航空官網訂票的促銷票真的算便宜的 甚至有些票兩萬上下就可以買的到(!) 行李還提供30Kg可以裝
另外機上提供餐點及個人娛樂系統 這點廉價航空就真的有點遜掉了
當然也是有缺點 缺點就是促銷票網上購票買了就馬上要開票 完全沒有像國泰港龍那樣24小時內開票 我覺得這是比較麻煩的一點
另外更改機票也必須付高額的手續費用 但我必須說 如果你很有把握去程及回程的日期 那我真的很建議可以參考澳航的機票 因為真的很划算

澳洲航空1

然後今天下午試著訂票 居然為了英文名子的兩個字中間是否要加『 - 』而起了疑惑
我當然是主張不用加 直接將名子連在一起打在欄位中 但小花說應該是要『空格』
其實我是第一次聽到空格這件事情 但他說他上次乘坐亞航就是這樣訂票的 但我又覺得奇怪 還是說是每件航空公司的訂票規則不太一樣
後來就打了很貴的市話給台北服務處 結果我是對的 (!)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這件事情應該怎麼做 其實我是打給跟我有一樣疑惑的朋友們看的
因為現在很多機票只要名子有錯誤 更改費用是非常高的 所以訂票要必須要注意到這個環節

另外我還是要抱怨 因為我覺得訂機票這件事情真的必須很慎重 完全不能抱著要出去玩的心情然後完全沒有考慮就訂了便宜的票價
所以我很認真的看了每一個的票價規則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吐血 因為又會開始疑惑 如果要去一段長時間 那就真的必需要考慮會不會改期這件事情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


我不驚還是要讚嘆一下我的名子只有兩個字 完全不用擔心-或是空格這件事情
(笑)

全文結束 感謝觀看 (!!!)
以上圖片截至澳洲台灣官網


喜歡COREY部落格的朋友們 歡迎您至FB部落格粉絲團點"讚"

󾭖買機票的心情必須嚴肅(認真?)單純分享最近購買澳洲航空機票的疑惑事󾍅或許很多人知道這件事該怎麼做 所以我是打給跟我一樣有疑惑的朋友看的󾌵買機票還是不能抱著出去玩開心的心情 因為種種的限制真的會讓人產生很多的疑惑 (?)󾍅http://chight80618.pixnet.net/blog/post/42374887

Posted by COREY MR 旅遊症候群 on 2015年5月13日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