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畢業後在等當兵的日子 心裡的煎熬有點悶熱 又有點孤獨
卻在這時又發生軍中的事件不斷 似乎有點害怕
在軍中感覺就是個戒嚴的小臺灣 沒有言論自由 沒有人身自由
像我那麼愛講話 又愛抱怨的人 感覺沒辦法待在軍中 但我會忍
大不了帶一捲膠帶 把嘴吧給封了 唉

我爸最近就很愛跟隔壁的老蔣討論晚上新聞台的龍捲風
裡面的主持人很愛演 就算是小事也可以把它演成事情很大條
站在我的立場來說 "關你屁事" 但就是很多人喜歡看  所以每天晚上我爸都會霸占電視

這個不是重點 我要講的是我爸和老蔣 我爸講著講著就會把他兒子要去當兵的事情公諸於世
所以我每次在電腦桌前用電腦 就會有些路人阿嬤走到我家跟我說 到軍中不要亂說話
或是有些阿伯會來我家跟我說 在軍中不要搶風頭 不要吊車尾 中間剛好就好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 我爸跟我說了N遍 我姊在軍中也跟我分享
這些阿嬤和阿伯每次來我家跟我說這些事情 只會增加我的壓力
完全沒有聽進去的感覺呀 而且覺得很痛苦 ...



高雄實在很美 如果當兵的時候能待在市區 每天看著市區的燈火閃耀
那是多麼舒服的事情 但如果每個兵都是這樣 那我想臺灣很快就淪陷了
操還是要操 變壯還是要變壯 但我不懂為什麼現在有些兵在退伍後變胖了
這是一個可以思考的問題 ...

講到操 其實從國小開始 我的體育就很爛 尤其是跑步
國小體適能測驗 仰臥起坐0下 真的很誇張呀 更誇張的是1600公尺
老師在午休時間叫另外一位同學幫我測時間 ...
我跑著跑著 頭暈暈的 上氣不接下氣 然後很喘 感覺隨時會倒在地上一樣
一圈200公尺 跑玩了八圈感覺就像跑了好幾十圈 回到班上 同學向老師報備的時候我差點沒昏倒
他說老師;『碼表按下去後 到他跑到第五圈時碼表突然重新計算』我當時聽到只想殺人 沒別的
就這樣 我一直很痛很體育課 這種課程

到了國中 班導師來了一位好人 在放學後一個小時 要求全班留下來體能訓練
沒別的就是跑步 從三圈開始 一天加一圈 加到十五圈為止 不能走 只能跑
重點是 到了十五圈後 就停了 不會增加 更不會減少 所以每天放學後就是苦瓜臉
但這個老師也把學校的跑步風氣給帶起來 好幾個班級都效仿我們
所以到了學期的一半每天放學操場都擠爆了學生在操場上跑步
於是我們導師就把我們的體能訓練移到早自習時間 ... 第一天十五圈跑完的時候
全班每個人滿身大汗 教室內又瀰漫一股濃濃的汗味 而且同學極度不舒服 所以還是決定改回放學
就在這時 我已經可以十五圈跑完臉不紅 氣不喘 這對我來說 是一大創舉 根本就是奇蹟 我自己也嚇一跳呢

到了國三 體育老師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每堂課都在兩百公尺衝刺 抓最後一個 或者是全班要在規定時間內回來
當全班跑了一百公尺還剩下一百公尺時 他就會在終點開始喊秒數
我當時就很想罵髒話呀 叫我長跑可以 你叫我衝刺速度 我無法
但我也不是老鼠屎 因為就算全班都過關 每堂課都要完一次 這個真的吃不消
 
高中的體育課 就開始放爛 甚至可以翹課
所以每次體育課就是這邊晃晃 那邊晃晃 偶而還去超商買吃的路邊野餐
完全沒有壓力 超開心
到了大學 要當兵的前夕 我才真的發掘 屎到肛門了
在不跑就不行了 一直要自己熟悉那個喘喘的感覺 還有練習毅力
所以逼自己要跑步 這樣屎大出來的時候 擦屁股才會乾淨

其實回顧我只希望
A) 能夠等我準備好的那一剎那兵單剛好出現
B) 不要逼我進去當兵前要出來聚餐或是開心的幫我慶祝 因為完全開心不起來
C) 我的心情就像式雲霄飛車那樣 看見朋友同學接獲兵單 心情就會無警覺性的沉重起來
D) 希望接下來的自我體能訓練課程能夠更進一步 達成金剛不壞之身
E) 屎大出來 一定要擦得乾淨 這樣才能夠平平安安的走出廁所

我說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