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東莞 從香港往深圳的方向前進要出境後在入境中國
出境後入境中國還要再開一小段的路 從香港到東莞的時間包含出入境的等待時間約2.5小時

深圳的入境處擠滿了各家旅行社 中國內地的人特別多 我想應該是經商的關係吧
但內地人的排隊習慣還沒有很發達 我們走上外頭的天橋要下樓時居然左右兩邊都被霸占 那請問我們要走哪一邊下去
於是就開罵了 ... 當然不是我罵 (!!!!) 但也滿震撼的 但那些婆婆媽媽被罵後感覺不痛不癢 最後我們也只能嘆氣



沿路上經過的中國計程車 (笑)

本來要去東莞的糕點博物館 (!) 但是到位後居然裡面在整修根本沒辦法進去
想入境後拉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這裡 可以去上個廁所也不行(!!!!) 最後作罷





吃飽飯後 來到了袁崇煥紀念公園
袁崇煥紀念公園是一個依明朝名將袁崇煥故居重建而成的公園 位於東莞石碣鎮水南村
公園於2003年開始逐步對外開放 內里有袁祟煥故居 衣冠塚及袁督師祠等
(以上轉至 維基百科)



袁崇煥他其實就是一位明朝末年著名的政治人物、領軍文官 也可以說他是一位將軍
然後呢 (!!!) 我說不下去了 最不會講歷史 請自行上網google關鍵字 袁崇煥

我要說的是呢 總之他在東莞這個區域算是影響很大的一位歷史人物
但我在國中高中歷史居然沒有讀到他耶 所以我到那個紀念公園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雕像後的樓梯走下去 就可以看見小小的造景





兩旁是跟著袁崇煥先生一起打拼的功臣雕像



這紀念公園實在不怎麼大 大約20分鐘就可以把整個公園給逛完了
話說當天早上香港飄著細雨 而且溫度非常的冷 我們一入境中國居然出了個大晴天 太陽公公跑出來Say Hi (!!!)

還有那天鳥類她暈了車 (!) 我陪她在雕像旁靜坐 ... 感覺她很不舒服
雕像旁涼涼的 體力也恢復的挺快的 (!)





走出公園後旁邊就是一大片的草莓園 我都還沒摘過草莓耶
但這次也沒什麼時間讓我在這邊停留 要快快的趕到旅館Cheak in (!)

這個紀念公園我是覺得還好 但如果對歷史很有興趣的你應該會很有興趣噢
中國內陸感覺有很多這種不同歷史人物的紀念公園 如果說來一趟這種深入的歷史旅遊應該會是不錯的

 


全文結束 (!!!)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