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828         

我必須說 雖然我常PO航空的東西呀 (!) 但其實我對航空這塊東西不是說太有了解 畢竟有太多比我強的人(笑)
有太多東西是我要透過網路或友人再三確認的 (笑) 但我很喜歡幫大家找答案
最近收到好多問題 在這邊給大家一一答覆一下 我不敢一定是正確的 但就給您做個參考

※此篇供應給航迷指教 若有不正確資訊 請留個台階給小弟 感恩(跪)※
 
 

Q1.搭乘任何航空公司都可以使用自助報到機器嘛 (?)
A1.當然不是 要看你所搭乘的航空公司有沒有提供這項服務
補充說明 自助報到機器COREY覺得是給比較緊急的客人所使用的 這種緊急客人通常就是只有手提行李不用拖運 所以靠著自助報到機器列印登機證後就馬上就可以出境前往登機門
另外自助報到機器通常可以在機器上選擇坐位 這是我覺得滿有趣的地方 如果想自己選位的話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但還是建議有些航空公司在登機前48HR會開放網路預辦登機 旅客可以前往辦理除了可以預選位子之外 餐點也可以調整 COREY認為這是比較方便的 (笑)

DSC_4864

Q2.飛機與登機門是如何配置的(?)
A2.說真的COREY不太了解這塊 但有聽說過 登機門配置有分成同個航空公司 同個航勤作業 同個航空聯盟 會在比較鄰近的登機門 這樣才方便地勤人員作業不會跑太遠 轉機的旅客也不會跑到很遠的登機門搭機
另外機型當然也有分登機門噢 有些登機門是專屬給廣體客機停的 有些則是窄體客機 反正呢分很多種類啦 這個講太多就會複雜了



Q3.搭飛機時一定要提前兩個小時報到嘛(?) 是否可以提前或晚一些(?)
A3.兩個小時其實是一個地勤作業的流程(應該是這樣說)有些機場航班比較密集這時後航空公司就會通知說可能要提前兩個半小時或是三個小時來報到
不要想說兩個小時很長 光是地勤人員這兩個小時就要負責一個航班的大小事物 例如:旅客行李托運 整理剛降落飛機的客艙 運送新的餐點 檢察飛機的機體整等 所以地勤人員好可憐(泣) 不要在罵他們了
這兩個小時旅客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掛行李 安檢 又要排隊過出境處 還要找到你的登機門 不要小看這些時間 前年COREY去日本就發生了出境後已經開始在登機的狀況 連免稅商店都沒辦法逛直奔登機門
那有人問說可不可以晚一點到呢 (?) 我已經說地勤人員很可憐了 你還要晚一點到嘛(?) 另外航空櫃檯也是有時間限制的 如果關櫃錯過了 那就掰掰 ... 通常關櫃會在飛機起飛前30分鐘
補充:有些航班開放網上預辦登機後可以在飛機起飛前45分鐘抵達機場報到 但COREY覺得這不是很保險 萬一剛好機場人多 大家都在排隊出境 那這樣不僅會造成機場人員的不便 也可能會造成整架飛機的延遲



Q4.轉機旅客的行李要怎麼領取後在搭乘下一航班(?)
A4.通常轉機航班再出發機場就會先幫你直掛你的目的地 當然也有些航空公司不會這麼做 所以出發前都要先查清楚行李是不是可以直掛 或者要到轉機處拿行李後在前往搭乘下一個航班(!)



Q5.到機場後飛機飛走了怎麼辦(?)
A5.我只能說就只能怪自己沒調鬧鐘 (!) 請節哀 ... 通常航空公司對於這種旅客都會通融 只要下一班還有座位就會讓你搭乘
但是並不是每個航空公司或是每個每個票種都是這樣的 有些就直接把你的機票作廢叫你重新買票 所以搭機時請您提前抵達機場
COREY是有聽說 萬一你真的覺得自己會遲到 那就快點打電話給你的航空公司吧 問他們有沒有辦法等候 有時候可能班機剛好延遲 他們就有可能會讓你登機



Q6.為什麼在Check in的時候地勤姐姐都會問我說要用什麼方式入境他國(?)
A6.請注意(!!!)這很重要 地勤人員會確認你的護照效期還有簽證沒過期才會放行給你登機證 因為萬一你到他國而無法入境這可是會被原機遣返
原機遣返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當中有很多程序 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聽說航空公司如果載到這種客人是會被罰的 所以說呢地勤人員在您Check in時都會問你要用什麼方式入境的(?)在三確認後才會放行噢



Q7.我搭的航空公司是AA航空 為什麼幫我Cheak in的地勤是BB航空的(?)
A7.這就要說到地勤代理的部分 有些外籍航空在他國是沒有地勤人員的 通常這種航空公司會找當地的航空公司作代理 例如:越南航空在台灣代理是中華航空 全日空班在台灣代理是長榮航空



Q8.上次我去XXX搭兩條走道的飛機 現在怎麼變成小飛機在飛呢(?)
A8.其實機型轉換是很常見的 有可能是因為這條航線旅客沒有那麼多 所以航空公司換成小飛機在飛 或是當天航班調度的關係換了其他機型飛 也有可能是航空公司的定期航班設定 例如:1357用大飛機246用小飛機也說不定
這個答案有點廣 通常在訂機票的時候網站上都會顯示當天的機型是什麼 這點是可以注意到的噢 (!) 但也不一定網站上的機型當天就會用那個機型來飛 還是要看有沒有班機調度的可能 (笑)



Q9.登機後還可以在下飛機嘛(?)
A9.這題就提到COREY的傷心處了 答案是通常是不行的 因為航空公司會怕乘客跳機 而且在登機時你的登機證上的條碼已經被掃過 這代表著你已經登機了
當然也有例外啦 但COREY碰到的那次是就算東西不小心放在候機室也完全不給下機的(崩潰) 下次上機還是確認好東西都帶齊了在上機吧



Q10.小花航空北高接駁機算國內現還是國際線(?)
A10.北高接駁機雖看起來然算是國內線 但實際上是在國際航廈搭乘
北是指→桃園國際機場 高是指→高雄國際機場 這個北高接駁是小花為了讓南部旅客方便所開設的接駁航段
開設此航段機票的條件是必須要有另一個國際航班的銜接才可以 當然並不是每個航空公司都可以開設小花的接駁機 他當然也有規定
COREY搭過一次 這個航班非常難訂 當初去峇里島的時後回程就坐這個北高接駁 非常快速而且只需再多加1500塊的機票錢
補充:旅行社的團體行程可以訂北高接駁嘛!? 答案是不一定但可以請旅行社幫你訂訂看 因為當初峇里島高雄沒有飛 所以小花給訂 但後一年去日本東京的時後高雄有飛 所以小花就不給訂了 (這是旅行社的答覆 實際上我是不清楚的 但還是可以詢問一下您所參加的旅行團)


※我累了 先回答這10題 其餘的改天(睡)
※以上10題希望對各位朋友們有幫助(笑)

喜歡COREY部落格的朋友們 希望你可以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