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台南好像是兩年前 多久沒踏上台南這塊土地了
其實高雄到台南很方便 開車騎機車也差不多是一個小時的時間
早上一時興起走訪古都台南 整個就是毫無準備也沒有做功課
全部的路線及店家都是臨時起意 憑感覺 但整個就是有點興奮

想當初 國中的時候 我爸在台南有一位很要好的學妹
每次周休二日我們全家就會衝台南 或者是他們衝高雄 衝一次都會半夜三四點才回到家
但每次走的行程都一樣 行程是很滿 但每次去都有驚喜 例如臨時決定要去關子嶺的別宿住一晚之類的
『台南市議會集合→安平豆花→老街的蚵嗲→逛老街→榮吉炒牛肉→白河或七股→氣氛很棒的巷弄餐廳→地球咖啡→電動玩具店→水果店→台南市議會道別』

這次去台南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填胃 我的胃有兩個 差不多跟牛一樣大
一個裝鹹的 另一個裝甜的 北拜吧(!)
     
 

下午二點來到下面這家 老街前面的蚵嗲 想他想念好久噢
他的蚵嗲還有其他的炸物口感都非常的棒 其實我覺得最棒的還是他的醬料啦
哇撒米還是自己調的 每次去都要拿兩個醬料盤才夠我吃 哈 (!)



左圖) 蕃薯 鹹粿
外面有裹粉漿夏去炸 所以外面的皮是蘇蘇翠翠的 旁邊又上方那個是獨特的醬汁
蕃薯的口感很好 完全沒有死乾的感覺 鹹粿也是QQ軟軟的 我覺得很棒

右圖) 脆皮蝦捲
這個也是好好吃噢 裡面的蝦味很足夠阿 還有湯汁會流出來

其實並沒有叫那麼少 只是不知不覺送來的東西被秒殺
然後又忘記拍照所以才會導致沒有照片可以分享那樣 但貴賓們可以用想像的說...

我要說的是兩個最重要的重點為全沒有拍到
重點1) 炸花枝 其實我最討厭炸花枝或是小捲這種東西 就算是用水煮的我也不愛
因為我就是不喜歡那種咬不斷 又很像筋的感覺 非常差
但我覺得他們家的花枝 超棒的 很脆 而且每一塊都剁得剛剛好 可以大口大口的吃
這次唯一後悔的就是 炸花枝沒有叫大份的

重點2) 蚵嗲 這邊的蚵嗲超有名的 好多人都在排隊
我們也是等了一下下現炸的蚵嗲才上桌 熱呼呼的 很熱似乎不能用很溫暖來形容
裡面的料非常的實在 而且很滿 外皮脆脆的也非常好吃 yaaaaaa

 

吃完了蚵嗲 也逛了老街 人擠人差點走不出來 而且太陽直直的曬 非常不舒服
去店家借冷氣吹 店員還會走過來跟你說 慢慢看噢 喜歡都可以拿起來看 這就尷尬了...
所以我們非常迅速的沒有買任何東西 衝刺的找尋老街的出口

走道停車場 旁邊就有人再河上面採紅菱 好浪漫
我們倆 划著船兒 採紅菱呀 採紅菱 ... 其實我也想玩玩看那個採紅菱的船
好像很有趣 只是很怕翻船 我怕我會陳屍在河裡 ...



安平豆花 好像是一般觀光客來台南一定要來吃的一間店
其實我是不知道 當地人會不會過來這邊吃 只是我看見這間店有一點感動道要落淚
因為超久沒來了 檸檬豆花的糖水 還有珍珠豆花的珍珠似乎沒什麼變
但似乎整個豆花體變了 變硬了 就是豆花放很久的那種感覺 都脫水了

似乎有點失望 又落寞的走回車上 看著長長的人潮 不知道何去向



殊不知晚餐時間以到 若再不吃就不能吃了 (!) 榮吉炒牛肉其實我有點想念他
之前來台南都會來小北這裡吃這間炒牛肉店
其實跟高雄的老菜牛肉很像 就是有很多種口味的炒牛肉
蔥爆牛肉 酸菜牛肉 苦瓜牛肉 九層塔牛肉 芥蘭炒牛肉 之類的...

肉質很軟 吃的出來是粉裹得很多 但整體的口感特別的好
他們的白飯是那種粒粒分明的感覺 我覺得用來炒飯一定很棒
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白飯 嘻

原本說是要回高雄了 但是就覺得少了些什麼
因為這次的行程沒有甚麼特別呀 就只是要甜飽肚子而已
並不是要那種深度旅遊 還要去參觀古蹟或是吃大桌菜那種




前陣子的食尚玩家來台就來這間 深藍咖啡館
所以在車上的我們 最終決定還是要買個伴手裡呀 其實就是自己想吃這樣
這間對於高雄人的我們有點難找 台南的路好小 開車好危險 常常被按喇巴

我看網路上 他說營業到八點 但我想說 食尚玩家有報過的店應該都會很早就沒貨了
總之還是來看看 還不錯 該有的都沒了 我看著櫥窗 挑著一些剩下最少的口味
我心中所想的是因為剩最少的表示很多客人都點那種口味
所以我選了焦糖 芒果 摩卡巧克力 芝麻 四個 新台幣640塊 他們的單片幾乎都會超過150塊
因為他們的工太多了 可是我覺得這樣也值得

蛋糕的口感過然一百二十萬的好吃 蛋皮好不得了 我媽咪吃一口就說一次『這是蛋皮耶』
他說到第五次的時候 我突然大喊 全部的人都知道是蛋皮 隔壁鄰居也知道了 拜託你別再說了
你們懂得 吃甜點旁邊有人再碎碎念 就會破壞整個甜點的氣質 還有味道
只有細細品嚐 才能嚐到美麗固的味道


我說玩了 希望下次再來間巷弄餐廳 要很有氣氛的那種
最好裡面剝著爵士樂 燈光黃黃的 然後座椅是沙發 哇 (!)
我期待 ...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