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4.JPG

高雄市立圖書館 高雄的新景點 以後又多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假文青了
此篇文章 說完整不完整 不負責之解說 請笑納 (!)

新總館的設計是採國際競圖 由劉培森建築師及日本伊東豊雄的團隊合作設計
建築手法非常特殊 採用懸吊式的鋼棒 是輕量化的設計 並採玻璃帷幕 因此也是全世界穿透性最高的圖書館
(以上擷取至: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因為我懶得打介紹 我怕我打的大家又看不懂 所以就擷取這建築的重點 了解一下吧
如果很想了解那就點一下上面的連結內容吧 會跳至圖書館的官網頁面(!)

image2.JPG

一樓就是個廣場 假日就像個市集 有些玩意在這展出 又刻印章的 也有畫Q版自畫像的
左手邊有個有間翰林茶館 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人是擠爆的狀態
廣場很大 中間有個樓梯 下面是小劇場的表演舞台

從一樓廣場搭上手扶梯往三樓的方向走 (!) 除了手扶梯還可以坐上電梯 但是電梯是選擇性停樓層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二樓 可能是因為一樓太挑高的關係
上樓後就可以進入圖書館的大廳囉 (!) 櫃台好可愛噢 是用書本慢慢疊起來的噢 (沒有圖)

image1.JPG

講重點 其實呢 (!) 這次來是來找旅遊書籍的 但是樓層的目錄表似乎沒有顯示旅遊書這塊
本來想說要問一下服務人員 但每個服務員感覺真的很忙 所以不太敢去打擾 最後決定自己找比較有趣
另外一進到三樓就有點像是菜市場的感覺 應該是試營運的關係 所以根本就沒有圖書館的感覺呀

三樓是新書區 也是進到圖書館最先抵達的地方 最吵 最多人
最後我發現 來這邊借書的好處是 新書超多 根本沒有舊舊的感覺 聞起來還有新書的味道 (這是好現象)

接著我一層一層的逛 找尋旅遊書的蹤影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最好上的了六樓 史地的資料區 走呀走 翻呀翻 旅遊書這塊居然被分到了這類群
我先翻了個白眼 真的很不搭嘎 ... 雖然有些旅遊書會介紹到當地歷史地理 但以這樣的區分個人覺得有些不妥

而且似乎不是每個旅遊書都放在一起 若你要找歐洲 你就要往歐洲史地區那排櫃子開始找尋
今天的目標是港澳 櫃子上當然不會寫著港澳史地 以中國大陸來分分為 華北 華中還有華南
我當然跑去華南呀 果真被我找到了 書是不多 但有七成的書都是新的 很新 非常新 我像隻狗一樣 一直在聞味道

推薦:
我個人覺得 如果您喜歡的書籍方向是餐飲、旅遊、烹飪、航空書籍
大推高雄餐旅大學圖書館 那裡真的很棒 圖書分類很完整 書籍很多

image5.JPG

圖書館最頂樓有空中花園噢 晚上暗暗的 點了小燈 之後可能會變成情侶約會的地點噢 來這邊親親非常適合
從圖書館往下俯瞰高雄展覽館的感覺 就像這樣 一團黑(笑翻)
唉唷 我跟大家說噢 因為我忘了帶相機 所以都用i5s拍攝 但實際去看會覺得很漂亮噢
頂樓也有個露天舞台 未來可以辦演唱會(誤)

image6.JPG

晚上的圖書館好棒噢 加上燈光投射的感覺 真的很美耶
圖書館中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假文青 這送給高雄人的禮物我們一定要來見見世面呀(握手)
假文青萬歲 謝謝菊姐

唉唷 我知道很多都沒有圖片啦 請原諒我今天真的人擠人 所以沒辦法拍
想像也很美耶 一起想 盡量想(笑)


補充:高雄圖書館借書證
圖書館的借書證大家可以先去各分店進行辦理 因為這間在式營運
但誰說試營運沒有好料呀 現在總館提供的借書證呢有含一卡通的服務噢(!)
當然空卡要錢呀 90元/張 之後可以儲值台灣捷運系統公車系統包含便利超商都可以使用噢:)我覺得真的很方便
當然這張卡是限量版的 大家快去排隊吧:) 如果不喜歡卡片想要新辦的話也是可以噢:)辦完憑身分證就可以借書囉
試營運期間 個人卡借閱2本 家庭卡借閱3本 雖然少少的 但滿新鮮的去借借看吧 (!)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