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030060-292300558     

2014/12/1 MON

DRAGONAIR
Flight No. KA453
Aircraft Type Airbus A320-232
Registration No. B-HSE
Class Y
Seat 32A

預計起飛時間:10:15
預計抵達時間:11:45

實際起飛時間:10:13
實際抵達時間:11:40




一大清早的 七點就來到機場 (!) 果然尖峰時期已過 沒有很多人在排隊
等待cheak in的時間有點慢長 ...

這次選擇的港龍航空 時間選擇很彈性 一天七班往返香港航班 早中晚都有:)
延伸閱讀:香港跟屁團-行前喇豬屎及票券計畫

八點十五一到馬上提著行李來到自助報到櫃台 預辦登機超方便 班機起飛前兩個小時開放
可以選位 可以選擇餐點 可以選擇你的登機證模式 但唯一不能的就是不開放免稅商品預定
港龍似乎沒有免稅商品預定的特殊網頁 是很不愛賣的意思(?)

自助報到櫃台 超快的都不用排隊 (!) 而且今天報到的序號是第二個
掛完行李 領完登機證就準備過境管囉:)



高雄出境大廳還是一樣沒什麼改變 境管一出去就是兩邊的花花走廊
中間玻璃窗可以看見中間登機門的班機 一望出去只有一架復興 停在25號機門





向右邊的長廊走過去 可以看見各家航空公司的貴賓室 這次的KA453停在23號機門
也就是右邊長廊直走到底的那個登機門



圓柱上的國際線離站航班資訊 下一班的KA433是不到一個小時又要出發前往香港的港龍航空
這班KA433是由A330執飛 原本想要搭這班 因為想搭廣體飛機 但因為要配合其他人的航班 而選擇的 這班KA453



隔壁停在21號機門的長榮航空A321是9:15將執飛澳門的航班 但似乎很早就後推了
話說 這是我第一架在小港機場拍攝的長榮321 還滿稀奇的 其實 :)



等待的時間也是很漫長的 而且高雄機場特別小 就算認真逛 大概半小時就可以結束 ...
我自己是很懶的走到27~32機門那邊 因為據我的觀察 那邊只停了一兩架小花
最終飛機還是來載我們了 但居然晚到 原本的登機時間是9:40 最後改成10:00才登機
雖然說是晚了20分鐘 但絲毫沒有干涉到出發的時間



另外我發現了一個拍機的最新好處所 就是介於第23及22登機門中間的男廁所
走進去後有個圓窗 沒鋪上反光紙 比較不會影響色差 拍攝23號機門的班機 距離更好噢



機頭來一張 A320 很小很可愛耶 現在坐大飛機不稀奇啦 座小飛機才稀奇呀
尤其是現在廉航慢慢的崛起 很多A321運用在這種廉航的短程航線上 再適合不過了



登機中 ... 話說只延遲了20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旅客都超急的
只是想要取個距離拍一下機門 卻發現後面一推人在排隊上機 況且320的單走道飛機登機速度本來就特別緩慢
我居然被卡死在中間 最後放棄了機門口的拍攝 拍了HONG KONG兩大字...



我還偷偷拍了 商務艙的座位 (!)
因為後面都在等著我前進 不得不快點往前才行 可惡 ... 這照片傷眼抱歉

當時其實很氣憤 居然沒有完整的拍攝到我要的照片
氣到居然連經濟艙的座位也忘記拍了 ... 已哭



我只能說 這班登機速度真的很快 機門一下就關閉 而且整個航班算滿的
飛機馬上後推 服務員也馬上作了安全示範 很快的一轉入09跑道就起飛 完全沒有等待



(A) 機上雜誌 (B) 免稅商品雜誌及廣告單 (C) 清潔袋 (D) 安全需知卡 (E)機上購物人民幣價值表
就這幾樣 ... 沒什麼特別的



A320安全需知卡特寫



沒錯 這次的A320航班居然是舊艙(!) 舊艙(!) 舊艙(!)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內裝很舊 前方餐桌卡榫還有茶漬 地板上感覺是客人掉下來的麵包屑 ...



接著就開始餵食秀囉 港龍空服似乎已經很熟練這種港台航班了 (!)
上機完全不疾不徐 輕輕鬆鬆的就把整個航班上的餐食給發完了 話說我們真像隻豬 ... 超餓的
很快的就把餐盤上的食物給全部吃光光耶

話說當初有看到別人的部落格上提到港龍的餐盒內都匯固定放兩顆燒賣 但近期似乎沒了
但我居然吃到了耶 (!) 然後我要說 為什麼港台航線不給我餐包 不給我餐包 不給我餐包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上次去香港也沒有餐包可以吃 港台航線好像本來就是固定沒有餐包可以吃的 有點可惜



重頭戲 (!) 居然沒有餐包 那就來點特別的吧(!)
當初在Facebook社團看見部落客的分享
太興奶茶 太興奶茶 太興奶茶 太興奶茶 太興奶茶 非常重要所以說五次
港龍航空和太興有合作 在班機上有提供耶 (!) 當時在網路上看見就誓死也要嘗試
話說 我當時和空服員要這瓶奶茶的時候 有點緊張 因為不知道有沒有 也有聽說被空姐回絕的說法
但最終還是被我要到了 差點流下男兒淚耶 我必須說 這味道特別好 正港的港式奶茶耶
而且我喝了第一口眼睛都亮了起來 回眸和鳥類對看又大力的點頭表是好喝
可能是動作太大了 後排的旅客一看見我的奶茶 馬上和空服員要了一罐耶
我只能說他們整個弱掉 因為一上機就先和空服員要了三杯可樂 好像老饕 想喝到飽的感覺
直到我的奶茶來 氣勢都在我這邊啦 (!!!!!!!!!!!!!!!!!!!!!!!!!!!)



早上的天空真的超美的耶 白雲一朵朵的 完全沒有陰陰的感覺
這次挑選了機翼的位置 第一來是想拍攝機翼的感覺 二來是坐在機翼旁的座位會比較穩 果然小飛機還是很穩呀



降落香港前 飛入雲層 沒錯香港又開始飄雨了
最後平安順利的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



下機時很擁擠 我是還滿Enjoy在機上等待的感覺



行李轉盤等了超久才出現 而且等行李的人超少的 一下子就沒行李了
感覺我們這班是接駁機 其他旅客都轉機去了 只剩下不到10位旅客吧



入境大廳 有顆超大顆的聖誕樹造景 很漂亮耶 香港機場依舊繁華 美美的
最喜歡在機場看著空服員走來走去的樣子 很威 很氣派

這次的港龍飛行紀錄 整體還不錯
空服員非常親切 不過椅距似乎有點擠 餐點還算不錯 飛航技術不用說極好的
航班時間很漂亮 以後去香港 應該還是首選吧 (!)


最後有幾個重點:
(A) 因為我坐靠窗太擠了 所以洗手間的照片 沒有
(B) 因為港台航線時在太短了 所以飛行紀錄本 沒簽
(C) 因為機長也很急著下機 所以跟機長的合照 也沒了...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Tw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